《露天音樂會》

2003年11月8日 週六 20:00     大三巴牌坊    

比才:歌劇《卡門》前奏曲 ▍羅西尼:歌劇《威廉泰爾》序曲 ▍小約翰‧施特勞斯:《皇帝》圓舞曲,作品437 ▍小約翰‧施特勞斯:《閑聊》波爾卡舞曲,作品214 ▍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5 、6 號 ▍柴科夫斯基:《花之圓舞曲》選自芭蕾舞劇《胡桃夾子》▍安德森:會跳舞的貓咪 ▍安德森:雪橇 ▍鄭路/馬洪業:北京喜訊傳邊寨 ▍茅沅/劉鐵山:《瑤族舞曲》


與澳門青年業餘音樂愛好者聯合演出 ▍指揮:劉新宇


  這是一場雅俗共賞,老少皆宜的通俗音樂會,演奏的大都是本澳居民耳熟能詳的樂曲,統稱為通俗管弦樂作品。

  樂曲包括古今中外、五洲四海之佳作。比才是法國人,羅西尼是意大利人,約翰.施特勞斯是奧地利人,布拉姆斯是德國人,柴科夫斯基是俄國人,安德森(1908-1975)美國輕音樂作曲家,鄭路和馬洪業是中國作曲家,樂曲風格橫跨歐美亞。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露天廣場音樂會是澳門樂團首次與本澳的青年音樂愛好者聯合演出。通過演出,讓觀眾們分享本澳青年音樂愛好者與職業樂師共同詮釋經典音樂的喜悅,一齊徜徉在音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