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花香迎福年》音樂會

2007年2月11日 週日 10:30     白鴿巢公園    

節 目 單

《喜洋洋》
        改編自山西民歌,樂曲輕快活潑,熱情洋溢。

《金蛇狂舞》
        樂曲發揮了各種打擊樂的音響效果,表現熱烈歡騰的氣氛。

《青春舞曲》
        改編自新疆民歌,樂曲節奏跳躍,表現出年輕一代朝氣蓬勃的青春活力。

《歡樂歌》
        江南絲竹,旋律明快流暢,起伏多姿。結構富有層次,由慢而快,漸次高漲,表達了人們在喜慶節日中的歡樂情緒。

《茉莉花》
        曲調優美迷人,流傳於全國,飛揚於海外。曾被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用於歌劇「杜蘭多」音樂中。

《塔吉克舞曲》                                                  柳琴 — 魏青
        樂曲歡快的旋律,熱烈多變的節奏,生動地表現了塔吉克民族熱情奔放的性格及歡騰的節日場面,猶如一幅載歌載舞的音樂會畫面。

《京調》
        改編自京劇,以曲笛領奏,模擬京劇唱腔,表現生動活潑的情趣。

《掀起你的蓋頭來》
        改編自新疆民歌,節奏輕鬆、活潑,反映新疆人民獨特的生活習俗。

《包青天》
        改編自同名電視劇主題曲,樂曲耳熟能詳。

《正月十五鬧雪燈》                                           嗩吶 — 田丁
        作品描寫東北人民在大雪紛飛的元宵節,歡慶節日,喜鬧雪燈的動人場面。

《迎春花》  
        改編自街知巷聞的農曆新年同名歌曲。音樂輕快活潑,人人喜愛,以迎春花開的好意頭,恭祝各位萬事勝意常歡樂。

《兩忘煙水裡/萬水千山縱橫》
        改編自金庸小說電視武俠劇《天龍八部》的兩首主題曲,《兩忘煙水裡》的柔情婉約,《萬水千山縱橫》的豪邁氣概,把原著的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步步高》
        廣東音樂,節奏輕快,表現步步高升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