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銷十二美人樓[加場]

澳門粵劇演員聯合演出

5月23、24日|星期五、六|晚上七時半     永樂戲院     票價:澳門元 100, 80

製作:振華聲粵藝會
製作總監:朱振華
導演 :朱振華、羅赤峰  郭瑞瓊、謝天雄、趙興華
統籌:黃翠瓊
劇務:謝佩珊、蘇麗英、 陸偉強
舞台監督:趙興華、郭瑞瓊

角色及演員:
賈彥齡朱振華
李建封謝天雄
李海燕蘇麗英
衛鼎儀李鳳兒
賈季蘭崔雪明
賈小燕謝佩珊
衛小儀陸偉強
賈太夫人朱杏兒
黃丞相鄧華超
嬌嬌黃慧珍
媚媚王寶雲
監斬官陳卓濱
家將蔡玉霞

由澳門粵劇精英聯合演出的《香銷十二美人樓》為著名編劇家唐滌生的遺作,是一段曲折的愛情故事。故事講述歌姬李海燕與衛鼎儀自小訂下婚約,無奈鼎儀姍姍來遲,海燕已答應下嫁海陵王賈彥齡,兩人只嘆相逢恨晚。海燕婚後誕下一女,小姑賈季蘭與鼎儀相戀,且珠胎暗結,求海燕向兄長說項,彥齡卻誤會妻子與鼎儀有私情,怒殺鼎儀,海燕亦含冤自盡。

粵劇儼然已成為粵港澳文化交流不斷加深的重要基石,近年澳門藝術節均邀得粵港兩地的精英來澳切磋交流。是次演出邀請佛山粵劇院與澳門粵劇界的台前幕後精英攜手合作,讓澳門與佛山這兩座同樣具有深厚歷史文化沉澱的城市,透過粵劇促進兩地文化事業的交流與發展。

粵語演出,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三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