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劇《安徒生計劃》

機器神製作公司、Robert Lepage(加拿大)

5月23、24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00, 100

劇本、導演、演出:羅伯.勒帕吉(Robert Lepage)
製作:機器神製作公司

Robert Lepage是當代劇場最具指標性的導演之一,被台灣作家鴻鴻形容為“說故事大王”。他身兼導演、劇作家、編劇、演員等,無論是劇場、電影、故事,作品都充滿前瞻性,是難得的天才型創作者,並憑1985 年的作品《龍之三部曲》而斐聲國際,多年來屢獲殊榮。

Robert Lepage的經典戲碼《安徒生計劃》是2005 年丹麥文化部為慶祝童話作家安徒生誕辰二百周年之作。故事講述一位來自加拿大的中年作曲家, 受巴黎歌劇院之邀, 創作一齣以安徒生童話為題材的兒童歌劇,而他在劇院中遇上被妻子背叛的劇院經理、北非移民的塗鴉藝術家和一頭流浪狗…… 交織出一幕幕有趣而又富有深意的人生風景。這個“計劃”令他看到人生的無奈。

此劇本糅合了安徒生的《樹精》及《影子》兩個童話故事,並滲入了Robert Lepage在巴黎的遊歷軼事、對自身生命及作品中的不同事件發出詰問,如性別認同、未能完成的夢想、渴求聲名等。此劇本不但卓越,演出還有大量超凡的舞台技巧,嬴盡口碑。一位演員分飾多角,配上機器神製作公司出神入化的錄像及3D 跨媒體效果,看得人目瞪口呆。

這場絕對是澳門難得一見的當代大師級劇場作品, 豈能錯過!

內容涉及敏感題材,禁止13歲以下人士觀看,建議家長陪同觀看。
英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兩小時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延伸活動
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

你看世界的角度決定你看見的是什麼──羅伯〃勒帕吉的劇場藝術
文/林乃文(台灣劇評人、著有《跨界劇場〄人》、劇本《妹妹與喵》,譯有《羅伯〃勒帕吉創作之翼》(Robert Lepage : connecting fl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