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多多物語[加場]

日本稻草人影子劇團

5月10-14日|星期六至三|下午三時半(10,11/5) ;晚上八時(10-14/5)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澳門元 120

導演、監製:後藤圭
音樂:クニ河内、石川洋光
舞台設計、舞台經理、技術指導:齋藤浩樹
服裝設計:中矢恵子
音響設計:都藤守Sound Method
燈光設計:龍前舞台照明研究所
手影藝術:稻草人影子劇團美術部
手影藝術指導:後藤圭、小田純治design Bee
製作經理:清水聡美
演出:飯田周一澤谷未來、菊本香代原田愛海

部分節目
動物進行曲
醜小鴨
龜兔賽跑
小企鵝歷險記
等等

誰沒有玩過“ 手影遊戲” 呢? 一雙手千百個影子, 世界頓時幻變多姿。這種簡單的玩意,最能激發我們的聯想與創意,而且也是最原始的“影畫戲”。

稻草人影子劇團成立於1952 年,是日本首個現代影子戲劇團。劇團一向以新穎獨創的形式, 展現夢幻手影戲的魅力;近年更開始跨領域創作,透過多媒體增加手影的表演可能性。

《手多多物語》曾赴歐洲和南美洲等地演出。演出利用光和影製造出一幕幕美麗的場景,而演員高超的手影技巧,創造出動物等栩栩如生的各種形象,編織一連串感動人心的情節,而新穎的場景調度手法,活潑地讓演員與手影構成有趣生動的畫面, 無論是安徒生的童話故事, 抑或日本民間傳說,都能透過千變萬化的手影娓娓道來,猶如魔法般,引發我們的夢想與想像力。

親子節目,適合4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延伸活動
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