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瓦遮頭

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

5月10、11日|星期六、日|晚上七時半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20, 80

編導:飛文基

澳門近年發展急速,需要大量人才來配合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而在樓價飇升的情況下, 想有瓦遮頭, 談可容易!如買樓都沒有能力,還算是人才嗎?土生土語話劇,是每年澳門藝術節備受歡迎和關注的節目之一,今年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繼續以澳門的重要事件作為藍本,創作出惹笑的短篇話劇。

土生土語是一種源自葡萄牙語的澳門方言, 混合了馬來語、西班牙語、果亞語以及英語的字詞和文法。十九世紀起,粵語亦對澳門土生土語構成了重大影響。

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以保存這種獨特方言為主要宗旨,結合本地社會時事、人文風情, 每年推出詼諧幽默的原創話劇, 由一眾本地土生葡人演員帶領演出, 笑中有淚, 引發思考。

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