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留聲》中國電影電視音樂

澳門中樂團

10月26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120, 80

指揮:彭家鵬
二胡:周婷婷
獨唱:崔蕊

曲目
王立平:紅樓夢序曲、枉凝眉 選自電視劇《紅樓夢》   
王立平: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選自電影《冰山上的來客》
坂本龍一曲/王立平改編:末代皇帝選曲 選自電影《末代皇帝》
譚盾:虎藏龍 選自電影《虎藏龍》      
趙季平:大宅門寫意—盧溝曉月 選自電影《大宅門》、喬家大院組曲 選自電視劇《喬家大院》

呈獻中國電視電影不朽音樂,首首作品勾起劃時代的回憶;將多個歷史片段一一重現眼前;以音符將文學巨著編織成一縷縷情絲……

澳門中樂團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享受的音樂會,送上豐富的節目,有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曾奪得歐美和亞洲多個重要獎項包括奧斯卡最佳音樂的《卧虎藏龍》及《末代皇帝》、體現人生種種苦難與抗爭精神的《大宅門》等等。

傑出青年演唱家崔蕊曾經榮獲民族唱法金獎、第二屆金鐘獎優秀歌曲獎等多個獎項,尤其擅長演唱古典詩詞。優秀二胡演奏家周婷婷曾獲首屆振龍杯器樂比賽一等獎、哈爾濱器樂大賽金獎、第六屆金鐘獎全國二胡比賽獲得優秀獎等,其奏演風格優美動人,深受喜愛。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