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第四幕歌劇《阿伊達》

拉脫維亞國家歌劇院、澳門樂團

10月11, 12日;星期五、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450, 350, 250, 150

作曲:威爾第(1813-1901)
劇本:基斯蘭佐尼
1871年12月24日於埃及開羅世界首次公演
此製作於1998年1月23日於拉脫維亞國家歌劇院首

指揮:呂嘉
導演:馬拉.其米尼
佈景、服裝設計:伊爾瑪.布隆伯格
燈光設計:格列布.菲利殊丁斯基
編舞:艾瓦爾斯.利馬尼斯
化妝:士凡希特.華佳斯多提亞

導演助理:利加.奧蘇拿
佈景設計助理:朱麗斯.沙文利斯
服裝設計助理:韋絲瑪.奇力文
聲樂指導:安尼塔.嘉蘭莎、瑪格烈塔.古斯達化、保羅.德拿波里
首席排練鋼琴伴奏:馬丁斯.蕭巴特斯
排練鋼琴伴奏:萊拉.霍爾伯格、伊爾澤.奧佐林娜、伊爾絲.格林伯格
合唱指導:艾加爾斯.梅里
樂團監督:羅蘭斯.塞利施
舞台經理:耶瓦.卡爾連娜、貢德加.邁捷提、華達.以吉索尼

角色及演員:
阿伊達(埃塞俄比亞公主)    利耶訥.堅卡/朱莉安娜.巴華斯卡(女高音)
拉達梅斯(埃及統帥)    佐治.奧尼亞尼(男高音)
亞莫納斯羅(埃塞俄比亞國王)    森遜斯.伊祖慕斯(男中音)
阿姆納麗絲(法老王女兒)    基斯汀.薩多夫斯卡/祖維他.華斯珂維楚泰(女中音)
拉姆費斯(埃及祭司長)    基斯雅尼斯.諾威利斯/   羅馬斯.波尼沙多夫斯(男低音)
法老王     李察斯.馬卡諾夫斯基斯(男低音)    
使者     尼蒙德斯.巴馬尼斯(男高音)
女祭司長     伊娃.帕薩(女高音)

演唱:拉脫維亞國家歌劇院合唱團
首席合唱指揮:艾加爾斯.梅里
演唱:拉脫維亞電台合唱團
指揮:斯華德斯.克拉瓦、卡斯帕斯普特寧斯
演奏:拉脫維亞國家歌劇院樂團、澳門樂團
舞蹈及配角演出:拉脫維亞國家芭蕾舞團

今年是威爾第誕辰二百周年,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隆重推出這位歌劇巨人規模最龐大的歌劇《阿伊達》,萬眾矚目。歌劇《阿伊達》陣容龐大、場面華麗、充滿異國情調、故事曲折動人、配樂編排豐富,可稱為意大利歌劇的先驅。首次公演於1871年的埃及開羅,是上演次數最多的經典歌劇,至今仍然令人著迷不已,堪為歌劇界奇蹟。

故事發生在古埃及。埃塞俄比亞公主阿伊達被擄至埃及作女奴,英俊的埃及統帥拉達梅斯對阿伊達一見傾心,卻被逼要在愛情與對法老的忠貞之間選擇其一。而埃及公主阿姆納麗絲又深愛拉達梅斯……

是次舞台製作精心架構,奪目的色彩運用突破常規,令人耳目一新之餘,又能貼切感受人物性格特徵;服裝華麗、美輪美奐,延綿不絕的盛大場面教人盡享視聽盛宴;多位國際知名歌唱家傾力參演,旋律優美的著名詠嘆調二重唱、進行曲及舞曲,如《聖潔的阿伊達》、《凱旋歸來》、《我的祖國》等,一一展現愛情的魅力、生命的絢彩。

偉大的愛情悲劇絕唱,百年盛演不衰的歌劇名篇,切勿錯過!

意大利文演唱,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三個中場休息約四小時

音樂節延伸活動
講座:從德國及意大利走進歌劇世界*(主講:周凡夫)
後台探索:威爾第四幕歌劇《阿伊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