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單簧管——“嬉遊人間”莫扎特系列之三

2005年2月25日 週五 20:00     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     120


莫扎特       D大調第三十八交響曲《布拉格》 K. 504
         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 K. 622
         降E大調第三十九交響曲 K. 543

  為單簧管而作的最著名樂曲莫過於莫扎特的《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了。樂曲旋律優美,纏綿悱惻,世間少有。年僅十五歲的朱利安‧貝利士是當今樂壇炙手可熱的單簧管演奏家,曾參與瑞士格斯達音樂節及瑞士韋爾比亞音樂節的演出,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最具成就的音樂天才”。
單簧管:朱利安‧貝利士 (Julian Bliss)
指揮:邵恩

朱利安‧貝利士
單簧管


  樂壇新寵朱利安‧貝利士是云云眾多青年單簧管演奏家中的佼佼者。他曾應邀參演英國逍遙音樂節、賈斯特音樂節、瑞士韋爾比亞音樂節和美國紐堡音樂節,並與國際小提琴巨星約書夏‧貝爾在瑞士格斯達音樂節中演出室內樂。除參奏室樂音樂會外,他曾參與東京交響樂團和慕尼黑室內樂團的巡迴演出並亦常以獨奏家身份與世界各地樂團合作,包括有:挪威伯根愛樂樂團、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英國廣播公司愛樂樂團、倫敦愛樂樂團、伯明翰城市交響樂團、瑞典廣播交響樂團、西雅圖交響樂團、法國國家交響樂團、皇家愛樂交響樂團、蘇黎世室內樂團、挪威伯根愛樂樂團、伯恩茅斯交響樂團、烏爾斯特交響樂團和馬來西亞愛樂樂團和皇家利物浦愛樂樂團等。

  朱利安‧貝利士與鋼琴家朱利恩‧恭丹剛合作灌錄了包括馬爾蒂努、普朗克、法朗賽和德利伯作品的最新鐳射專輯,由EMI唱片公司出版。他曾於英國第四電視頻道節目“才華人士”、美國“今日節目”及日本NHK電視頻道中亮相。朱利安‧貝利士深受英國皇室成員喜愛,曾應邀在白金漢宮、温莎堡及英國皇家柯芬園歌劇院為英皇夫菲臘親王及王儲查理斯獻藝。2002年6月1日,他更於白金漢宮參加英女皇登基五十周年慶典的演出。

  朱利安‧貝利士於2002年畢業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師從著名單簧管演奏家奇克。在取得印第安納大學單簧管演奏研究生文憑後,旋即贏得美國費城青年協奏曲獨奏比賽冠軍,他現隨單簧管演奏家沙賓‧米亞在德國盧比克學習並同時在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深造室內樂演奏、指揮學和錄音科技。

音樂會演出時間約長90分鐘 (包括15分鐘中場休息)

票價: 澳門幣 $120 / 60
門票現正於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