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劇《賣火柴的小女孩》

上海木偶劇團

2003年3月15日 週六 20:00     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    

  聖歌伴隨著鐘聲在空中回蕩,漫天大雪飄落在大街小巷。賣火柴的小女孩又饑又冷蜷縮在殘墻角邊,劃亮取暖的火柴,燃起了心中的夢想……

  該劇編導意在通過新穎的木偶舞台藝術表演手段,用現代審美情趣詮釋安徒生著名的童話。把最美好的願望獻給安徒生,把最美好的夢獻給小女孩,把最美好的童話獻給當今的人們。
 

劇情簡介:

  寒風呼嘯,大雪紛飛。為了給媽媽治病,小女孩忍饑挨凍,沿街叫賣兜售火柴,可是連一根火柴也沒賣掉。

  為了取暖,小女孩劃亮了第一根火柴,並展開了想象,小火柴帶著小女孩來到了幸福樹爺爺的身邊……然而這僅僅是小女孩的想象。

  小女孩亮了第二根火柴,火光中她又跟著火柴來到一個沒有寒冷,沒有饑餓的地方,她似乎有了一個美麗的家……然而,這一切依然是個夢。

  奄奄一息的小女孩並盡全力擦亮了第三根火柴,想象中,她追尋母親,母親死了……

 

演出約長:1小時10分(無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