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銀幕年代》默片與音樂

法國八重奏與本地音樂人

5月10-12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10/5);晚上七時半(11/5);下午四時、晚上八時(12/5)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現場音樂演奏:法國八重奏
本地音樂人:Paulo Pereira、雲超、李兆康、威光良

日期

節目

現場音樂演奏

演出時長

10/5

歌劇魅影

法國八人組

1小時45分,不設中場休息

11/5

《安達盧西亞的狗》《亞特蘭蒂斯》

本地音樂人

連中場休息約3小時

12/5

佳麗村三姊妹

──

1小時20分,不設中場休息

一百多年前,默片的出現讓全世界愛上電影,影響了一代代的電影人,為一代代的觀眾帶來無限啟思。當時受製作技術所限,電影未能現場錄音,這個“障礙”反而使掌鏡人能無拘無束地運用鏡頭,拍攝出多姿多彩的故事。

法國八重奏和本地音樂人將為《歌劇魅影》(1925)、《安達盧西亞的狗》(1929) 及《亞特蘭蒂斯》(1921) 配上專門譜寫的音樂,為觀眾帶來一次嶄新體驗。法國動畫《佳麗村三姊妹》(2003) 在默片的基礎加以改良發揮,配樂師Ben Charest 以趣味溫馨,俏皮活潑的曲風,令此影片成為備受矚目的佳作,榮獲多個獎項,更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及最佳原音樂獎,是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最受注目的法國影片。

本澳的崗頂劇院是中國土地上其中一個最早開始播放默片的地方。能在默片傳入中國約一百年的今天,在此處與觀眾重溫數齣經典默片,一同感受它們昔日在那大時代展現的驚人魅力,意義非凡。

設中、葡、英文字幕
《安達盧西亞的狗》及《佳麗村三姊妹》部分內容可能令人不安,適合15歲或以上人士觀看,建議家長陪同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