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崑合演《桃花扇》

上海崑劇團

2003年3月16日 週日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桃花扇》是中國清代著名的傳奇劇本,作者孔尚任“借離合之情,寫興亡之感”,通過清流侯方域和名妓李香君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表現南明覆亡的歷史,並總結明朝300年亡國的歷史經驗,揭示了豐富複雜的社會歷史內容。《桃花扇》的藝術成就,主要表現在人物塑造上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形象體系;在藝術結構上,以侯、李愛情為線索,滲進多方面的社會矛盾,嚴整緊湊;曲辭亦流暢優美,富於文采,是中國古典戲劇中的經典之作。

  《桃花扇》在京、崑舞台上都曾有多次演出。此次京崑合演,為重排後在澳門首演。由上海京劇院和上海崑劇團共同手,邀請著名劇作家郭啟宏任編劇,著名導演楊小青執導,著名表演藝術家楊春霞、蔡正仁擔綱主演。
 

  主 演:楊春霞、蔡正仁
  導 演:楊小青
 

  演出約長:2小時  30分(連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