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遺景點音樂會系列 - 《澳門中樂團音樂會》

2012年12月19日 週三     澳門博物館     免費入場

節目單

《萬水千山總是情》               顧家輝曲 丁家琳改編
優美的電視劇主題曲,流行到今天,給人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故事是圍繞三家兩代之間的恩怨交錯,最後一切恩怨也都煙消雲散而終結。

《娜魯灣情歌》               古月曲 李文平改編
具有相當濃鬱的臺灣山地風格,心情愉快的時候,就會用歌聲來表達,就會發出娜魯灣」這種聲音,是一種問候語的意思。

《大約在冬季》               齊秦曲 李文平改編
深情款款的旋律,說不完的別離淒迷,唱不盡的真情摯意,把戀人離別在即的那份依依難舍的複雜心情表達到淋漓盡致。

《牧羊女》               二胡獨奏:姜曉東                                       新疆音樂 關廼忠編曲
以新疆塔吉克民族民間音樂為素材改編,樂曲旋律委婉動聽,具有濃郁的西域風格。

《康定情歌》               四川民歌 顧冠仁改編
旋律如波浪迴旋似的優美、詞意,是一首富西北風情韻味,抒發青年男女相愛的情歌。

《鴛鴦蝴蝶夢》               黃安曲  黃建偉編曲
改編自電視劇《包青天》系列裡最淒美的一個故事。

《西班牙鬥牛舞曲》               笙獨奏:賈磊                          Pascual Marquina Narro曲
西班牙鬥牛舞曲是非常熱烈歡快的舞蹈音樂。樂曲高亢、激昂,讓人腦海裡呈現出鬥牛士那傲慢而又風度翩翩的鬥牛場面。

《青春舞曲》               新疆民歌 顧冠仁改編
改編自新疆民歌,樂曲節奏跳躍,表現出年輕一代朝氣蓬勃的青春活力。

《三十裡舖》                                                                         陝西民歌 劉文金編曲
以傳說故事為基本素材,描述了一位聰穎俊秀又愛國的村女,與一位戰士的愛情故事。為了保衛家鄉,她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為他送行。

《玫瑰玫瑰我愛你》               陳歌辛曲 李文平編配
改編自影片天涯歌女同名插曲。樂曲歌頌純潔堅貞的愛情, 由著名作曲家陳歌辛作曲。旋律輕鬆明快、奔放昂揚。作曲家將西方爵士音樂的節奏和中國民族音調巧妙地匯成一體, 形成了新穎歌曲風格而深受樂迷喜愛。原歌曲是中國第一首被譯成英語而傳向世界的經典名曲。

演出時間約45分鐘,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