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碧雲夜訪澳門金玉堂

香港春天舞台

2003年3月7日至8日 20:00     大堂巷七號-盧家大屋金玉堂    

  香港著名創作人高志森、杜國威、鄭傳軍專向澳門致意而作的“歷史重現劇場”,將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戲劇體驗。

  冥冥中似有安排……

  離開人世十一年的“萬能旦后”鄧碧雲,是難忘濠江風雲歲月,還是情繫板樟堂的街坊鄰里,竟誤打誤撞上來陽間,撞進了百年古宅——大堂巷七號盧家大屋金玉堂。究竟,萬能旦后有何心事?她與歷史上金玉堂又有何瓜葛?她又想和今天的澳門人傾訴些什麼?
看官,請來金玉堂與我們共渡一個難忘的晚上吧。


大堂巷七號“金玉堂”:

  大堂巷七號,又名“金玉堂” ,為澳門盧九家族的大宅之一。約落成於1889年。“金玉堂”是晚清時期粵中民居溫婉纖細建築風格的典型。該建築爲三開間三進上下兩層的格局,內部融合中西方裝飾材料和手法,既有粵中地區常見的磚雕、灰塑、橫披、挂落、滿州窗,又有南歐特色的青花瓷磚、鑄鐵欄杆,兩種特色裝飾共冶一爐,饒有趣味。一樓窗戶全爲葡式百葉窗,其中以正立面左右兩百葉窗最爲精美。窗扇以金屬包角,百葉窗上加半圓形彩色玻璃窗,玻璃窗上是精美的灰塑裝飾。大宅反映了澳門特有的中西建築風格合璧的民居特點。
自上個世紀七十年代開始,住戶不斷增加,高峰時超過20戶,大宅逐漸破落。文化局經過多年的努力,於2002年7月開使進行修復工作,即將於下月完成。


  主 演:李 楓
  編 劇:杜國威
  導 演:鄭傳軍
  監 製:高志森
 

  演出約長:1小時10分(無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