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皮影名作集錦《西遊故事》

唐山市皮影劇團

2007年5月19日至25日     盧家大屋     20

唐山皮影發源於河北冀東地區的灤州,道具以驢皮雕刻而成,故又稱“驢皮影”,是中國皮影戲中影響最大的種類之一。灤州影戲初創於明朝萬曆年間,盛行於清末民國初年,迄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是我國歷史悠久的民間藝術。成立於1943 年的唐山市皮影劇團全國聞名、戲碼眾多。

現代皮影戲突破牛皮三色的單調變化,改用驢皮多色的螢光皮影,演出時通透晶瑩,十分好看。例如:可怕的白骨精為打扮成美女,千方百計地喬裝,在屏幕上現出的皮影型態千變萬化、巨細無遺,神奇得教人嘆為觀止。

 

欣賞貼士

中國皮影歷史悠久,流佈地域極其廣泛,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影戲漸告式微。隨著人們對非物質文化遺產重要性的認識加深,政府加大對皮影的保護力度。如今皮影已經作為一項古老而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受到保護。

節目
第一組
《鶴與龜》
《大灰狼》
《大鬧天宮》

19/5 (下午四時)
20, 22, 24/5(晚上八時)

第二組
《魚媽媽的愛》
《小羊過橋》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20/5 (下午四時)
21, 23, 25/5(晚上八時)

製作演出:唐山市皮影劇團   

演出約一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普通話演出,中、葡、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