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恩典》
澳門中樂團世遺景點音樂會系列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下午五時     氹仔嘉模聖母教堂     憑票免費入場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下午五時 氹仔嘉模聖母教堂 憑票免費入場

節目單

《聖母頌》        普世博愛運動        顧冠仁編曲
此曲《聖母頌》是為普世博愛運動而作。

《奇異恩典》        James P. Carrell, David S. Clayton曲        顧冠仁編曲
是一首最著名的聖詩之一。歌詞為英國神職人員約翰˙牛頓所填。

《彩雲追月》        任光曲
樂曲以輕鬆又從容的節奏開始,帶有一些朦朧的意味,把觀眾帶進了雲破月出、雲月追逐幻想般的意境中去。

《良宵》         劉天華曲        劉晨晨編曲
劉天華一九二七年,原名「除夜小唱」。那年除夕,作者的幾個學生到他家過年,那晚他心情特別好,再加上受到除夕歡樂氣氛的感染,即興拉琴作曲,一氣呵成。這是劉天華作品中寫作時間最短的一首二胡曲。全曲音樂形象單一,嫻靜,表達了作者怡然自得,輕鬆愉快的心情。此曲在一九九三年獲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華人二十世紀音樂經典作品獎」。

《綠樹成蔭》笙三重奏:賈磊、李明陽、朱平山        韓德爾曲 蒙特改編
綠樹成蔭是選自韓德爾的歌劇作品–薛西斯的詠嘆調,這是劇中主角坐在樹下時唱出來的讚美歌曲。

《氹仔/澳門選自「澳門情懷」專輯        Rão Kyao曲 黃建偉改編        低音大笛:蔣寧
《氹仔/澳門》以描繪葡萄牙人在澳門為主題的樂曲,取名《澳門情懷》。

《三六》         江南絲竹        顧冠仁編曲
《三六》又名「三落」或「梅花三弄」,是江南絲竹八大名曲之一。一九六二年改編為彈撥樂合奏。樂曲華麗清新,予人歡樂活潑的感覺。

《小夜曲》        舒伯特曲        顧冠仁編配
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一七九七–一八二八),有「歌曲之王」的稱譽。《小夜曲》是他最為著名的作品之一,此曲以德國詩人賴爾斯塔勃的詩作為詞,以愛情為題材,旋律優雅動人。

《綠袖子》        英國傳統民歌        顧冠仁編曲
此為英國的傳統民歌,流傳廣泛。其旋律優美柔綿、曲調輕婉雋永,具有典型的地方特色,反映一個民族對待愛情的態度,歌頌純潔、高尚的真愛。

竹弦清談》二重奏        琵琶:鄧樂        笛子:錢青        李雯曲
本曲第一部分由笛子和琵琶這兩件樂器運用點描式的手法共同完成了F
、C、G、D、A、E、B這組七音列的二十三次變奏;第二部分把A、B兩個音作為主題的核心音組運用複調的手法不斷呈示,並把D、E兩個音作為連接核心音組與主題時而交替,時而重疊進行發展。

花好月圓        黃貽鈞曲        彭修文改編
樂曲由著名指揮家黃貽鈞先生於一九三五年創作。本民樂合奏版本由彭修文先生改編。樂曲由一段優美抒情、一段歡快跳躍的主題為骨幹,經多次重覆、變奏,以優美的旋律、輕靈的節奏描繪了一幅輕歌曼舞的畫面,祝願人們吉祥如意,花好月圓。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 不設中場休息
主辦單位保留臨時更改原定演出節目及演出者的權利

憑票免費入場(請於下午五時前進場,為免影響演出,主辦單位有權決定遲到者的入場時間及方式。)
門票於演出當日(5月20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氹仔嘉模教堂門前派發,每人限取二張,先到先得。
電話查詢:(853)83996699
澳門中樂團網頁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