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劇場《又一好人》

天邊外(澳門)劇場

5月19、20日|星期六、日|下午三時, 晚上八時     塔石藝文館     票價:澳門元 100

改編自德國戲劇大師布萊希特經典劇作《四川好人》。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現代都市,是否還存在著奉公無私的“好人”?以純真和善良之心,又是否能夠在這個現代都市覓得一席之地?

三位神仙來到四川小城,尋找真正的“好人”,卻大失所望,沒有一個人肯接待他們。最後是好心的妓女沈德收留了他們,她也因此得到一筆金錢作為回報。可是沈德卻漸漸發現,商業利益與樂善好施的原則衝突!當她化身為一個現實又強悍的都市人時,她卻感到離自己真善美的本性越來越遠……到底要做一個被人欺壓的好人,還是做一個欺壓別人的強人呢?

故事對現時利字當頭的社會十分具啟發性, 只要打開心扉、用心欣賞,你我都會有另一番感受。

改篇自貝托爾特.布萊希特的《四川好人》
導演及劇本改編:葉嘉文
劇本粵語版翻譯:黃國鉅(首個德文原文翻譯成粵語文本)
監製:孔慶輝
形體編作:胡美寶
場景設計:馮國基
音效設計:陳銘健
技術總監:林俊熠
舞台監督:Miu
執行舞台監督:朱靜雯

主要演員:盧惠儀、鍾世杰、林婷婷、曾倩倩、林穎詩、陳嘉宜、
潘志毅、朱嘉儀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三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藝術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