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粵劇《三氣周瑜》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

5月6日│星期日│晚上七時半     永樂戲院     票價:澳門元 50, 30

為奪回荊州,東吳都督周瑜設下美人計軟禁劉備於江東,卻被孔明識破並加以利用,周瑜因此被孔明諷為“賠了夫人又折兵”,氣極病發。

周瑜妻小喬勸他聯劉抗曹,莫為荊州與孔明失和氣。瑜表面允諾, 卻另謀“ 假途滅虢” , 欲借打西川, 實為奪荊州,無奈此計又被孔明洞悉,安排部屬堅守荊州,張飛更在蘆花蕩把周瑜氣到吐血昏迷。

周瑜年少氣盛,不堪三次打擊,仰天長歎“既生瑜,何生亮”!寫下遺表,吐血而亡!

劇本整理:楊賢安
導演:武建文
藝術總監:羅杏冰
執行導演:張春園、陳日雲、鄧志明、黃曉丹

演員:
周瑜 – 黃成彬 / 小喬 – 陳日雲 / 孔明 – 鄧子健
孫尚香 – 張嘉瑩 / 劉備 – 湯志華 / 張飛 – 鄧志明
魯肅 – 鐘宇澤 / 趙雲 – 張春園 / 魏延 – 歐煒樂
黃忠 – 杜鳴豐 / 歌姬 – 全體女演員

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