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舞飛揚》

西班牙新佛蘭明高舞團

2008年5月29日至30日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激昂中帶哀怨的音樂響起了,燈光暗了下來。舞台上傳來緊密響亮的“的的踏踏”聲,衣著華麗的舞者們群起而出,踏起了整齊快速的舞步,鏗鏘有力。隨著悲切高亢的樂音延展開來,舞者一一現出了俊帥的面孔、柔美優雅的身段……就在他們軒昂的氣宇之間,觀眾跨過了語言、種族及舞台空間的藩籬,進入“愛之舞者”的內心世界……

佛蘭明哥舞的獨有魅力如火一般,燃亮了觀眾的心!

安格爾.羅哈斯(Angel Rojas )和卡洛斯.羅德里基(Carlos Rodriguez)是現代佛蘭明哥舞蹈最具實力的革新先鋒。 1994 年,他們在西班牙及佛蘭明高舞蹈比賽中同時獲得最佳舞蹈演員獎; 1995年,兩人創建新佛蘭明高舞團(Nuevo Ballet de España );2000年雙雙獲捷利兹DDOO獎最傑出舞蹈員及最佳西班牙舞蹈團獎;2005年兩人再獲Villa Prize Pilar López頒發2005年度最佳舞蹈員獎。

欣賞貼士
佛蘭明哥舞蹈稱得上是西班牙的國粹,它不僅代表著西班牙文化,也體現出西班牙人基本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既是人們生活的調劑,更是抒發情緒情感的藝術途徑。

佛蘭明哥舞蹈最鮮明的特點是展現各種與愛情有關的情感和情緒:痛苦、哀傷、憤怒、深情、狂歡等……除了高難度的各種肢體技巧,舞者必須確切掌握以上種種不同的情緒,把舞蹈及音樂中的一切悲傷、喜樂、驕狠、熱情、冷漠等表現在形體之上。因此,出色的舞者往往能夠透過肢體傳達出相應的情緒,波動欣賞者的感情。舞者表現出來的種種情緒和表情也就成為了觀眾的一大看點。

藝術指導:安格爾.羅哈斯、卡洛斯.羅德里基茲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