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音樂會

童夢中的音樂世界

2011年6月1日 週三 19: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

澳門樂團即將在2011年6月1日舉行 的“兒童節音樂會”上,改變以往的音樂會形式,以文化創意為特色,開發本土資源,與本地原創動畫人才合作,首次舉行古典音樂與動畫創作互相結合的音樂會。

四部本地原創動畫內容各有特色,以美妙的古典音樂配樂,帶領小朋友進入純真的幻想國度,讓他們在這個自己的節日中進入美麗的藝術世界。

<快樂自助式>動畫配樂:約翰.施特勞斯: <藍色多瑙河>
<巨人之森>動畫配樂:韋伯: :《奧伯龍》序曲
<刃記@天鵝湖>動畫配樂:柴可夫斯基: <天鵝湖>組曲選段
<鯨魚公主>動畫配樂:白遼士: 「羅馬狂歡節」序曲,作品9

主持:張栢菱
指揮:簡栢堅

*歡迎三歲或以上兒童和家長一同參加
票價:澳門幣30元 (不設劃位)

凡參加“第二十二屆‘六‧一’全澳兒童畫展”——《童話世界裏的音樂》活動的少年兒童,憑主辦方提供之證明購買兒童節音樂會門票者,均可以享受八折的優惠。


 《刃記@天鵝湖》
《刃記@天鵝湖》,一面是本地摇滾精英,另一面是世界經典芭蕾舞劇,本應是風馬牛不相干,但在機緣巧合下,《刃記演唱會》與《天鵝湖》同時於文化中心大劇院及小劇院舉行,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刃記錯踏《天鵝湖》的件舞台,樂聲響起、大幕揭開,四位樂隊成員化身成小天編編起舞,由起初笨拙的動作慢慢變成優美的舞姿,再變身成樂池內的演奏成員,整個演出在一片滑稽與“撞板”的情況下進行,刃記最終能否克服困難,征服這首世界經典芭蕾舞名著?留待大家細心欣賞…

 


 巨人之森  音樂: OBERON OVERTURE
在一個茂密森林裡,住了一群活潑好動的巨人;而石巨人── "海爾"經常被其他巨人取笑,所以只敢靜靜地躲在樹林中。有一天,海爾不小心用手觸碰了巨龍,令牠變成了石頭;因此其他的巨人都被這個情況嚇跑了。
傷心的海爾只好獨自來到一個寂靜的地方,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快樂自助式  音樂: 藍色多淄河
故事發生於一個小孩子的探險旅程,經過設計師幻想的空間,從開始時走進毛毛怪森林,後闖上天際衝上動物雲之園,再向雲之端進發,遇到雲海上的水炸彈等,主角發現各種新奇的生物,並指揮牠們一起跳舞,隨著旅程中結識了新朋友,從旅途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方程式。


 


 《鯨魚公主》音樂: 白遼士: 「羅馬狂歡節」序曲,作品9
故事發生於數十年後的地球,全球暖化已令大部份陸地被水掩蓋,人類為了生存而捕殺鯨魚, 鯨魚公主因爸爸被捕捉而迷路,獨自游離於被水掩的城市廢墟,最終精疲力盡,隨海浪沖上沙灘,幸得友善人類及大海龜相救,而海龜更主動帶路,引領鯨魚公主回到北方水域,但其間遇到狂風暴雨,公主帶著海龜潛入深海,到達了澳門,牠們被建築物吸引著,一起唱游於深海中。在旅游塔頂更遇到友善人類,但一條鯊魚靜靜地游近,幸好被公主及時發現,並跟鯊魚搏鬥起來!最後鯨魚公主都能夠回到家人身邊,過著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