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釵記》、《雙仙拜月亭》精華版粵劇

10月15 、16、17日;星期五、六、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500, 400, 300, 200

藝術總監、音樂總監、導演:梁漢威
監製、導演:高志森
導賞編劇:杜國威
《紫釵記 》演員:蓋鳴暉、吳美英
《雙仙拜月亭》演員:梁漢威、南鳳

霧月夜抱泣落紅險些破碎了燈釵夢。

膾炙人口的經典唱段,蕩氣迴腸的生死愛戀。郎情妾意,紫釵為記。古典戲曲瑰寶《紫釵記》,是中國明代傑出戲曲家湯顯祖“臨川四夢”的第一夢,由唐滌生改編為粵劇版本。故事記敍隴西才子李益與不幸淪落的貴族女子霍小玉的一段紫釵姻緣,情愛交織,撼人心扉。香港粵劇名伶蓋鳴暉、吳美英跨海演出,不同凡響的唱腔,無可挑剔的功架,成就一場傳頌百年的愛情名劇。

戲曲藝術中堅、著名粵劇表演家梁漢威、南鳳,雙雙為唐滌生名劇《雙仙拜月亭》節錄演出《抱恙離鸞》及《仙亭重會》。深情演繹悲歡離合,最終花好月圓,有情人終成眷屬。此劇詞藻儒雅,選曲配樂優美動聽, 正可弘揚粵劇藝術作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絢麗風采。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

* 音樂節活動:演前講座(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