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澳門藝術節
《澳門詩篇》委約作品專場音樂會

2010年5月8日 週六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在濠江畔踏浪,在小巷間漫步,在蓮花盛放處詠香,在水井旁聆聽舊日往事……一個個巧匠鑄就的音符,或萬馬奔騰,或小家碧玉,都令人浮想聯翩,眼前猶如出現一卷卷各具韻味的澳門美景圖!

當代四位音樂大師李濱揚、劉文金、關廼忠以及唐建平,以不凡樂韻為筆觸,寫下一則則屬於澳門美麗動人的音樂詩篇。澳門中樂團委約當代大師的作品專場,精彩之至!誠邀廣大樂迷“用心聆聽澳門”。

古箏演奏家王蔚博採眾長於一身,中國權威音樂雜誌《人民音樂》評價她“聲情並茂,淋漓盡致地表達出樂曲的內在感情,有著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她將奏演劉文金的古箏協奏曲《夢幻媽祖》。

曲目:
《澳門隨想曲》(世界首演)
《魅力大辮子》(完整篇澳門首演)
    第一樂章     濠江之夜
    第二樂章     擔水妹阿玲
    第三樂章     靚仔馬里奧
    第四樂章     水井旁的戰鬥
    第五樂章     昇華之夜
    第六樂章     龍舟賽
    第七樂章     回家

古箏協奏曲《夢幻馬祖》(世界首演)     古箏:王蔚
《澳門詩篇》
    第一樂章 龍舟競渡
    第二樂章 踏浪謠
    第三樂章 小巷琴音
    第四樂章 金蓮花

指揮:彭家鵬

演出地點: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MOP$100,60,40

*註 :第二十一屆澳門藝術節《澳門詩篇》委約作品專場音樂會門票於廣星售票網公開發售,訂票熱線:2855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