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舞蹈學校開放日

2010年1月19日至22日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一年一度的普及班開放日由1月19日開始,一連四天,至今天22日已圓滿結束。開放班級共62班,各班家長都踴躍參與,尤以啟蒙課程更為熱鬧,為舞蹈學校增添一份歡樂氣氛。

這四天裡,無論是學校大堂、還是走廊,都擠滿了穿著舞服和舞鞋的小舞蹈員。他們歡欣雀躍,因為他們的父母在這特別的開放日特意抽空來欣賞小寶貝們的優美舞姿。他們手牽著父母,像個小小領導員般帶領父母進入他們的舞蹈教室。家長們面帶笑容地手拖著孩子們,趕著見證他們的舞蹈成長過程。

一走進教室,映入眼簾的是此起彼落的閃光燈,無數的攝錄機鏡頭,正在捕捉著教室中央每一位小舞蹈員充滿童真的舞姿。舞蹈員們由心地聆聽著老師的指導,跟隨著音樂的節奏舞動。他們每一舉手,每一投足,都是家長們目光追隨的對象。老師們在課堂間一邊和家長作互動交流,一邊向他們講解孩子們現時的學習情況、動作的表達,更有的邀請家長們協助他們的孩子做壓腿動作,教他們如何在家中輔助孩子練習,鼓勵親子互動,家校合作的精神。孩子們、家長們、老師們這三個互動關係,瞬間共融於舞步,陶醉在輕快的舞蹈裡。即使是青少年和成人現代舞班,雖然少了家長們的參與,卻多了一些懷抱著跳舞夢想的青少年前來參觀。他們也欣賞得津津有味,十分欣慕他們的舞姿。

我校一年一度的舞蹈開放日,為的是希望家長們能成為孩子舞蹈成長過程的參與者,親身去體驗、親眼去見證,為留住孩子們成長路上每一個寶貴回憶寫下優美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