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入門速成

2010年6月27日 週日 15:30     澳門理工學院禮堂     票價:澳門元 30

 

節目
 巴哈:《F大調第三勃蘭登堡協奏曲》,BWV1048
 莫扎特:《G小調第四十交響曲》,K.550 (1788),
 貝多芬:《C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67 (1807-8),
 比才:“阿拉貢舞曲”,選自《第一卡門組曲,第四幕的前奏曲》
 “哈巴奈拉舞曲”,選自《第二卡門組曲》
 巴伯:《弦樂柔板》,作品11
 普羅科菲耶夫:《羅密歐與朱麗葉》,作品64,第二組曲,“蒙太古和凱普萊特”
 《羅密歐與朱麗葉》,作品64,第一組曲,“羅密歐與朱麗葉”
 《羅密歐與朱麗葉》,作品64,第一組曲,“提伯爾特之死”

在不少人看來,古典音樂可能是給人一種晦澀難懂的概念,而巴哈、莫扎特、貝多芬、柴科夫斯基更仿佛是遙不可及的“神明”,而事實上,古典音樂與我們日常生活有著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它恰恰是這些大師生活經歷和體驗的真實寫照。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古典音樂優美清新的音樂旋律調劑著緊張的生活節奏,成為舒解壓力、放鬆心情、撫慰心靈的一劑靈丹妙藥!
澳門樂團為有意瞭解古典音樂的您們送上精心設計又別出心裁的“古典音樂入門速成”音樂會。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把大家從忙碌的生活中帶入古典音樂的世界,跨越數百年的時空,讓觀眾瞭解由巴洛克到古典與浪漫的經典音樂主題,以及更多的音樂知識、歷史及趣事,感受古典音樂的魅力所在,迅速成為古典音樂的“高手”!

還在猶豫什麼?就讓我們一起進入令人“樂”而忘返的世外桃源吧!

解說、指揮:簡栢堅

音樂會演出時間約長75分鐘 (不設中場休息)
票價:澳門幣 30(不設劃位)
門票於2010年1月1日起於捷達售票網公開發售
主辦單位保留臨時更改原定節目及演出者的權利

*原定於6月26日晚上8時舉行的《古典音樂入門速成》音樂會,現更改為6月27日下午3時30分演出。欲為該場音樂會進行退票或換票之市民,敬請於6月27日下午2時30分前到捷達各門市辦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