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之夜

澳門中樂團

5月24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00, 60, 40

澳門中樂團傾力奉獻:多位當代著名作曲家的經典作品,多部於同一個晚上首演的大型樂曲,稀罕聽到的世界名曲,優秀二胡演奏家的絕技演繹……成就了這一個熱愛音樂、懂得欣賞音樂人士的狂想之夜!

唐建平的交響樂大製作《音樂會序曲》,在民族樂團的精打細磨之下,如何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王建民 在完成了口碑一致的《第一二胡狂想曲》及《第二二胡狂想曲》之後,如何更上層樓,以充滿奇思妙想的《第三二胡狂想曲》令人歎為觀止?二胡奇葩王穎又將如何以高水準的演出完美地結合此曲?譚盾 的《西北組曲》如何體現出這位音樂才子融本土化和西方作曲技法於一身的創作手法?還有,本地樂壇難得演出的《第一羅馬尼亞狂想曲》,其專業高深又無比優美的曲式會為澳門中樂團帶來什麼樣的挑戰呢?

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彭家鵬心力之作,極力推薦。一場藝術含金量超越標準的大型音樂會,你絕對不能錯失。

指揮:彭家鵬
二胡:王穎
澳門中樂團

曲目

唐建平 曲/張大森改編
音樂會序曲

王建民 曲
第三二胡狂想曲

譚盾 曲
西北組曲

劉鐵山、茅沅曲/彭修文改編
瑤族舞曲

鄭秋楓曲/李文平改編
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

劉文金曲
難忘的潑水節

埃奈斯庫曲/彭修文改編
第一羅馬尼亞狂想曲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二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