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與新加坡戲劇盒

5月22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00, 60

《漂移》由新加坡與上海兩大華語話劇團體──戲劇盒與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合作而成,集合新加坡和中國多位才華橫溢的演員以及創作者。作品於2007年在上海世界首演,獲得關注及好評。

故事講述的是發生在兩個城市、四代人之間的感情糾葛。時空交錯、悲歡離合,盡管人們過著漂移的生活,但是情濃於血,尋根的情懷始終難以割捨。演出以寫意的舞台,為戲中身心處於“漂移”狀態的人物營造了無限靈動的空間。全劇充滿人物內心活動的細節,深刻細膩卻平淡雋永,為“心無定所”的都市人提供了一個反觀自身心靈的藝術平台。

欣賞貼士
據《漂移》的導演表示,排練此劇其實為的就是講述僑居新加坡的華人及其後代,關注他們在精神上的漂移狀態,以及難以割捨的“尋根”情懷,同時講述當代中國人在國際潮流中的生存狀態以及對自我的認同與否定。

現代社會有太多人在來來去去、進進出出,似乎每個人都想漂移得更高更遠,只不過當你回頭一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只不過是一隻風箏,身後永遠有一根線在纏繞著你,這根線,就是每個人的根。

導演、編劇:郭慶亮 (新加坡)
編劇:喻榮軍 (上海)
副導演:許慧鈴 (新加坡)
舞美設計:桑琦 (上海)
燈光設計:崔婉芬(香港)
影像設計:鄧寶翠 (新加坡)
音樂創作: The Observatory (新加坡)
服化設計:胡曉輝 (上海)
形體設計:小珂 (上海)
互動式媒體創作:黃永聰、江景先、陳瑋磷 (香港)

主要演員:郭沛珊、周野芒、秦璇、林繼修、卓桂枝

設葡文字幕

演出約一小時四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