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澳門藝穗會

5月21、22日|星期四、五|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00, 60

四幕話劇《日出》是中國著名劇作家曹禺的作品,同時可說是近一個世紀以來,最為人熟悉的中國話劇。故事以都市生活為背景,反映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期的中國社會面貌。此劇因情節呈多線發展,刻劃社會層面較廣,人物性格飽滿突出,其中心思想具有劃時代意義,因而至今一再被出版、演出,甚或改編為電影,經久不衰。

此次在藝術節上演出的台前幕後陣容皆強有力,特邀多位文藝界名人(包括田本相、林兆明、黎鷹等)擔任顧問,參與製作。舞台佈景、服裝配置專業嚴謹,本地資深演員秣馬厲兵多時,勢以全新精神面貌展示本地藝壇清新可貴的一面。

故事欣賞
《日出》講的是在世界經濟大衰退環境下的中國內憂外患、社會動盪、人民生活艱苦。與此同時,上流社會的男男女女仍然過紙醉金迷的生活,他們投機取巧、剝削敲詐、爾虞我詐;而底下層人民則在悲慘的生活中痛苦掙扎。全劇尖銳地抨擊了當時“損不足以奉有餘”的不合理社會制度。

編劇:曹禺
統籌:鄭桂卿*
導演:鄭天良*
佈景設計顧問:黎鷹
人物形象設計:邵燕樑
化妝設計及化妝:吳思衍*
佈景設計:李林峰
燈光設計:A Fundição Oficina de Espectáculos, Portugal
音響設計:何永華
顧問:田本相、林兆明、林星雲、麥秋、李觀鼎、穆凡中、羅燦坤、孔智剛、邱子維、林顯富、周樹利、黎鷹

 

演員        
陳白露 黎健君* 黃省三 黃健威*  
潘月亭 古光源* 李石清 黃天俊*  
方達生 陳英傑* 顧八奶奶 韋明月*  

 *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前戲劇教師訓練班及戲劇教育基礎課程學員。

粵語對白,設葡文字幕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三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