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義晚霞

澳門樂團

5月17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

澳門樂團的室內音樂會雅致精美、小巧靈動,容易令人一聽傾心。是次演出以“後浪漫時期”的三位著名作曲家作品為主要內容,在樂師的精心演繹之下,無論是圓舞曲的華麗不凡,還是小夜曲的優雅安寧,以及重奏作品的精妙變化,都將一一再現“後浪漫時期”古典樂的無盡美態。

欣賞貼士
浪漫主義(Romanticism)
指的是始於十八世紀西歐的藝術、文學、和文化運動,它注重人類中強烈情感的展現,同時強調人在遭遇到大自然壯麗及災害景象時表現出的敬畏情緒。

浪漫主義音樂
指的是大約在1830-1900年間創作的作品,該時期的作品較注重感情和形象的表現,減少對形式或結構上的要求,在古典樂中獨樹一幟,受到人們喜愛。其中德國的浪漫主義音樂盛行於十九世紀,二十世紀初是其黃昏階段,卻仍然餘音繞樑,佳作迭出,此場演出的作品即為例子。

曲目
蘇佩(1819-1895):銅管五重奏“輕騎兵”序曲
約翰.施特勞斯(1825-1899):銅管五重奏 “南國玫瑰”圓舞曲 作品388
德沃夏克(1841-1904):降E大調弦樂五重奏 作品97
德沃夏克: D小調小夜曲 作品44

演出約一小時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