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飛歌

中國少數民族原生態樂舞

2008年10月26日 週日 20:00     大炮台     免費入場

苗族飛歌、情歌、蘆笙舞曲,侗族大歌、踩堂歌、木鼓舞……難得一見的少數民族音樂歌舞大匯演,大炮台首次迎來雲貴高原的奇麗風情。本屆音樂節引入中國少數民族原生態樂舞,展示我國等少數民族音樂的綺麗風貌。純樸的民歌聲將令人重新領略最純真的樂趣。

欣賞貼士
原生態民歌是我國“口頭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部分,產生於民間,大多由民眾口頭創作,語言生動傳神。

侗族是音樂的民族。節慶日以歌相賀;男女相戀,以歌為媒;生產生活,以歌傳言;喪葬祭祀,以歌當哭;傳承歷史,以歌還說。可說是無事不歌,無處不歌,無人不歌。

苗族飛歌
是青年男女隔山隔水的情況下,為互表誠意,邀約對方而放聲抒懷的一種情歌。在迎送客人和宴酣時,有時也用飛歌。

侗族大歌
是一種一領眾和、分高低聲部諧唱的合唱。複調及和聲都十分複雜,產生悠揚洪亮、開闊暢朗的效果。其寬廣的音域、複雜多變的音色、緩急有序的節奏以及和諧完美的和音,給人們充分的美的享受。

演出:
土苗兄妹組合
玉溪聶耳竹樂團
侗族苗族傳統歌舞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