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的歐洲》世遺圖片展開幕

刊登日期: 28/11/2011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波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歐洲聯盟駐港澳辦事處聯合主辦的《壯麗的歐洲:歐盟成員國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圖片展》,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大炮台迴廊舉行開幕式,展出四十二件歐盟成員國世界文化遺產及自然遺產的圖片。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代表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波蘭駐香港總領事波日梅斯瓦夫陽凱、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政治部主管白尚德、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馬若龍、澳門歐洲研究學會主席麥建智以及歐盟多國領事出席了開幕式。

《壯麗的歐洲》展示了歐盟國家的風情特色,讓觀賞者可同時領略歐盟多國的世界遺產景觀,彌足形貴。歷史悠久的城區,鼓舞人心的自然遺址和瑰麗的建築作品,如格拉茨城歷史城區、布魯塞爾大廣場、布拉格歷史城區、威斯教堂、德爾菲考古遺址、聖地亞哥孔波斯特拉大教堂、勞馬古城、法國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威尼斯及其潟湖、阿姆斯特丹運河房屋、維利奇卡鹽礦、辛特拉文化景觀、塔努姆石刻、史前巨石群及艾夫伯里遺跡等地點的現況。通過是次展覽,觀賞者得以了解十四個參展歐盟成員國保存完好的世界遺跡。

《壯麗的歐洲》由澳門文化局、波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聯合主辦,歐洲聯盟成員國駐香港及澳門領事館協辦。主辦單位期望藉是次圖片展,與本澳市民分享歐盟國家珍貴的歷史痕跡,促進文化交流,增加居民對世界文化遺產及自然遺產的保育意識。展期由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免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