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辦兩講座
邀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主講

刊登日期: 06/04/2011
類別: 講座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四月十六、十七日一連兩日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邀請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來澳主講《故宮保護與故宮博物院建設》及《博物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兩場講座,歡迎有興趣的巿民參加。

第一場講座《故宮保護與故宮博物院建設》於四月十六日舉行,將介紹“故宮保護”和“博物院發展”的關係,讓聽眾深入了解故宮的維修工作,以及在文物清理、展覽和對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工作安排。第二場講座於四月十七日舉行,題為《博物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結合今年國際博物館日口號“博物館與記憶”,介紹國內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存狀況,此外,還會結合澳門與故宮的做法,從中探討博物館功能的擴展。

講座邀請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擔任演講嘉賓。鄭欣淼多次舉辦有關故宮學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的講座,曾赴台訪問期間舉辦有關主題的講座,獲得觀眾熱烈反應。鄭欣淼將藉着豐富的影像照片,精彩細膩訴說北京故宮的故事,帶領聽眾進入故宮學的世界。

兩場講座將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是次將讓市民更深入了解故宮及故宮博物院的狀況,並能藉此推動及提高市民對文物保護的意識。講座費用全免,報名留座可致電八三九四一二三三蕭先生,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