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舞蹈劇場《夜.觀應》反應熱烈加開8場

刊登日期: 29/11/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夜.觀應》環境舞蹈劇場將於12月在世界遺產建築鄭家大屋上演,以表演藝術與世遺建築的創新結合,打造多層次美感體驗的沉浸式品牌演出,節目吸引觀眾追捧,原推出的4場節目門票已火速售罄,反應熱烈,為回應市民大眾的廣泛支持,主辦單位特別在12月5、6、8、9、10及11日期間加開8場演出。《夜.觀應》環境舞蹈劇場在12月合共上演12場,觀眾可於即日起在澳門售票網購票,門票有限,欲購從速。

《夜.觀應》是融合澳門世界遺產建築鄭家大屋實景與中國近代名人鄭觀應故事的環境舞蹈劇場,由國家一級演員劉迎宏、澳門舞蹈總會、澳門青年舞蹈團、澳門福建少兒藝術團及多名本地舞者聯袂演出。表演通過現代燈光及投影技術營造精緻視覺效果,再現百多年前鄭觀應的生活場景,引領觀眾沉浸式感受這位啓蒙思想家憂國憂民的情懷。

《夜.觀應》環境舞蹈劇場共分為七個章節,舞者以飽滿的情感投入,豐富的肢體語言,精彩的畫面建構,將鄭觀應身處憂患、心繋民族振興的高尚情操,將夜不成寐、奮筆疾書的歷史場景一一細膩地展現出來。文化局冀通過《夜.觀應》演出,帶領觀眾走進歷史現場,感受中華文化脈絡,領略世遺建築之美,同時也支持本地藝文工作者推出新作品,打造演藝品牌,並加強歷史建築與文化藝術的創新融合利用,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建設創造基礎。

《夜.觀應》加場場次分別在12月5、6、8、9日晚上8時30分、12月10及11日晚上7時及8時30分上演,門票即日起透過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200澳門元,購票期內憑澳門教師證購買門票享8折優惠,憑全日制學生證、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票可享半價優惠。電子消費卡不適用於購買演出門票,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是次演出的可容納人數上限為場地的75%,凡入場觀眾須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的證明或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此外,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