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近三十場活動慶申遺成功十五載

刊登日期: 14/07/2020
類別: ---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歷史城區於2005年7月15日,在第29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獲得委員會一致通過,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我國第31處的世界遺產,是澳門回歸祖國後取得的一項重大成果,意義深遠。今年適逢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文化局透過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向市民大眾宣揚“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更藉活動喚起世遺與市民生活的連繫。

近三十場慶祝活動順利進行,包括“世遺開放日”、“遺城之旅-導賞及插畫工作坊”、“FUN享文遺”講座、故事徵集比賽及微信有獎遊戲等,均獲得市民大眾廣泛關注及積極參與。當中故事徵集比賽共收到近400份參賽作品;“世遺開放日”及“遺城之旅-導賞及插畫工作坊”等世遺體驗活動的報名人數近4,200人次;過去周末舉辦的主題嘉年華活動,入場逾5,300人次,氣氛熱絡。市民大眾在文化局的防疫安排及人流管控措施下熱情不減,有序參與。公眾透過上述活動,從多方面瞭解澳門文化遺產及相關保護工作,提升對文物保護的關注和意識,活動達預期成效。

未來,文化局將持續透過不同的方式及渠道,與廣大市民同心合力,推動社會各界認識及共同保護澳門珍貴的文化遺產,令澳門多元文化共融的特色得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