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 開幕
展現澳門城市發展的歷史印象

刊登日期: 27/12/2019
類別: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特舉辦“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並於今日(12月27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副處長辛建波、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葉達、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代廳長呂志鵬主禮。是次展覽展期至2020年4月19日,歡迎公眾到場參觀。

十九世紀中期後,澳門通過填海造地增加土地資源,這個措施深刻地影響澳門城市日後的整體發展,數百年多元文化的交滙融合,使澳門的建築凝聚了中西風格,造就了城市發展不斷顯現新景觀。“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透過“地域變遷”、“舊貌新顏”、“大型建設”、“譜寫新篇”四個部分,合共101件/套展品,讓市民及遊客深入瞭解澳門回歸祖國20年各方面取得的豐碩成就;多項大型基建的落成使用,澳門的城市功能日趨完善;憑藉碼頭、跨海大橋、機場、輕軌等交通設施的落成,得以連通周邊其他城市以至世界各地,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澳門歷史印象。

為配合上述專題展覽,展場特設教育區及專題展相關的多媒體設施,讓參觀者可以更具體地感受澳門城市發展的狀況,別具吸引力。澳門博物館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展覽及其他相關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