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紅艦——馬若龍作品展”開幕

刊登日期: 08/11/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喜紅艦-馬若龍作品展”於11月8日(星期五)晚上6時45分在塔石藝文館揭幕,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歐冠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土生國際聯誼會理事會主席歐安利及藝術家馬若龍主禮,場面熱鬧。展覽展至2020年2月13日,歡迎公眾在展覽期間到場參觀。

是次展覽呈獻藝術家馬若龍的最新大型繪畫作品《喜紅艦》及眾多筆記本繪畫作品。《喜紅艦》格局宏大又蘊含細節,來自不同時空的中外歷史人物濟濟一堂,歡聚暢談,場面盛大,描繪了藝術家心中的烏托邦,一個多元文化和諧共存,包容並兼的大同世界。此外,筆記本繪畫作品勾勒出藝術家多年來的創作脈絡和心路歷程,呈現藝術家的創作日常,讓觀眾得以窺探其靈感來源,暢想藝術家遨遊中西、創意無限的思維世界。

“喜紅艦-馬若龍作品展”展期由11月9日至2020年2月13日,在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95號)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9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查詢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