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移師杭州展出

刊登日期: 01/11/2018
類別: ---

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甘肅省文化廳、浙江省文化廳協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已先後在北京及敦煌展出,10月30日至11月11日移師至杭州浙江省美術館作最後一站展出,文化局代表前往出席開幕式。

為促進內地、澳門及香港三地藝術的融合發展及交流合作,鼓勵三地青年藝術家的交流互動,主辦單位於杭州舉辦港澳視覺藝術家駐留計劃,透過瞭解杭州傳統文化和風土人情,與當地藝術家及愛好者交流互動,激發駐留藝術家的靈感及思維,將新體驗融入至個人創作中。澳門三位青年藝術家蔣靜華、吳敏慧和黃詠瑤將參與是次計劃,並會分享創作提案,展現其得着和成果。

港澳視覺藝術年展自2008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成為促進內地、澳門與香港在視覺藝術領域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大會以“城市觸覺”為主題,呈現三地近年視覺藝術的前沿創作與發展。澳門展區主題“穿城越市”,探討人與人的互動和人與城市的關係,當中產生的記憶與體驗,以及城市因不斷發展所呈現的衍變生長過程。是次參展的六位本地青年藝術家包括吳敏慧、黎小傑、黃家龍、黃詠瑤、蔣靜華和霍凱盛,作品形式風格多樣,體現澳門藝術創作的活力。

“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於8月31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揭幕,文化局代表及澳門參展藝術家前往出席開幕式及參加分享會。展覽隨後移師敦煌及杭州作巡迴展出,並將於11月11日圓滿結束。

20181101124240_dsc06181
 
20181101124240_dsc0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