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壓軸獻演
一連兩晚再現舒曼浪漫作品

刊登日期: 25/10/2018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27及28日晚上8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壓軸鉅獻《泰利曼與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帶領觀眾感受浪漫詩人舒曼作品中的詩情畫意與熱情澎湃,精彩可期。

全球十大樂團之一的德國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擁有470年歷史,是當今其中一隊最古老、最具傳統的交響樂團,並以純正的德國傳統之聲而傲然於世;樂團現任指揮泰利曼是當今世界最炙手可熱的指揮家之一,獲公認為德國古典音樂的傳承者。在指揮泰利曼的帶領下,樂團將呈獻兩場浪漫派音樂詩人舒曼的交響曲全集,其作品的詩情畫意、不落窠臼的音樂性,以及德國浪漫主義交響曲的綿密厚實質感,都將由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完美再現,不容錯過。音樂會當晚7時至7時45分於文化中心會議室特設演前導賞,由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之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親自導賞,為觀眾部析音樂會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樂迷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被譽為“結他皇族”的羅美路結他四重奏將於10月26及27日晚上8時於崗頂劇院傾情獻演,以其純熟精湛的演奏技巧及乾淨細膩的風格演繹多首西班牙古典作品,包括阿爾貝尼斯、格拉納多斯、洛蘭迪等著名作曲家的大師之作,亦有巴西作品、比才《卡門》組曲,以及羅美路成員原創之作等,將結他的魅力盡顯無遺。

各項延伸活動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更多音樂節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音樂節網頁www.icm.gov.mo/fimm;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

20181026091215_01-泰利曼與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

christian thielemann e a staatskapelle dresden-1c matthias creutziger
 
20181026091216_02-羅美路結他四重奏 los romerocmark 

joh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