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爍園——管懷賓作品展”下周四開幕

刊登日期: 25/10/2018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協辦的 “爍園——管懷賓作品展”將於11月1日(星期四)下午6時30分在澳門藝術博物館三樓專題展廳開幕。展覽展出中國當代藝術家管懷賓創作的裝置、影像作品共十六件套,以多樣形式整體呈現光和黑暗的“園林”,歡迎公眾蒞臨參觀。

“爍園——管懷賓作品展”展品分兩部分:一是影像作品九件套,二是互有關聯的裝置作品七件套。兩部分內容組成一件完整的作品,構成了一個“園”的氣場氛圍,無論是空間形態的裝置還是動態中的影像,都作為一種破解主題與符號的線索。

管懷賓現任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院長、教授及博士生導師,曾參加多項重要的國際性展覽,作品亦被眾多藝術機構收藏。他善於將傳統文化元素和感知方式,解構並融入到自身的語言系統和作品構架之中;將中國古典造園美學融入其空間裝置形態,作品洋溢著中國當代藝術中的另類氣質。

為使觀眾對於管懷賓作品有更深入的認識,主辦單位自11月中起將舉辦系列活動,包括藝博館精華遊、周日親子藝遊及發現小小藝術家等,透過活動穿梭進入裝置的空間旅程,讓觀眾感受裝置藝術的空間美學與視覺享受。參加周日親子藝遊及發現小小藝術家須提前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c/8/報名。

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 www.MAM.gov.mo,或於開放時間內致電87919814查詢。

20181025170504_圖1_ 《爍園—管懷賓作品展》裝置作品“

破曉”
 
20181025170505_圖2:《爍園—管懷賓作品展》錄像作品“

流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