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應邀赴上海參演第二十屆上海國際藝術節
精彩表現獲觀眾熱捧掌聲不絕

刊登日期: 25/10/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獲第二十屆上海國際藝術節主辦單位的邀請,於10月20日至25日期間赴上海參與演出,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聯袂上海愛樂樂團及澳門樂團於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上演一場布魯克納《第八交響曲》音樂會。是次演出精彩絕倫,獲得觀眾正面評價,掌聲不絕。

澳門樂團繼2013年首次參加上海國際藝術節後,今年再度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獻演布魯克納的《第八交響曲》。一直以來,奥地利作曲家安東・布魯克納的音樂作品甚少在亞洲地區公演,呂嘉今次為上海觀眾帶來該作曲家篇幅最長的《第八交響曲》,實屬難得。音樂會於10月24日晚上圓滿舉行,觀眾對澳門樂團專業的演奏及精湛的技巧十分滿意,並報以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是次演出的曲目,早前(10月6日)已於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上演,同樣由澳門樂團及上海愛樂樂團同台演出。繼澳門首次合作後,兩團樂師在上海的演出更添默契,技巧更顯精準。

上海國際藝術節由國家文化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是中國唯一國家級綜合性藝術節。是次演出成功向上海人民展示澳門的文化藝術成就,同時深化兩地的合作及文化發展,有效促進雙方的交流,更添意義。未來,澳門樂團將繼續肩負“文化大使”的角色,以音樂積極向外推廣澳門文化。

20181025170521_img_4709
 
20181025171609_img_4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