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水彩畫展詮釋澳門百多年最美麗的流彩歲月

刊登日期: 27/09/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變遷中的風景—藝博館藏澳門水彩畫展”,將於9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時起在該館三樓專題展覽廳拉開帷幕,展出七十多幅涵蓋19至20世紀,以澳門風景為主題的館藏水彩畫作品,展示百多年來澳門城市風貌的變遷,並讓觀眾欣賞到不同藝術家在水彩作品上所呈現的豐富及多樣性風格,細味昔日澳門情懷。展期至2019年2月10日,歡迎市民參觀。

19世紀來自歐洲的畫家錢納利、博爾傑,以水彩寫生或全景式的構圖描繪他們在澳門的沿岸美麗風光;20世紀中期俄羅斯籍建築師史密羅夫以寫實的手法繪畫建築物及街景,細膩地記錄小城最珍貴的寧靜時光;他的學生路易士.迪美筆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反照一幅幅漁民生活的剪影。20世紀中後期出現了一群以水彩為創作媒材的澳門華人畫家:甘長齡、譚智生、黎鷹、郭士、郭桓、廖文暢、潘筱、蔡樹榮、吳衛堅等,他們的作品既有從寫實角度刻劃社會民生面貌,也有試圖捕捉心目中小城最美的一面。展覽透過二十多位中外藝術家的視角及作品,分“海岸線”、“寧靜時光”、“漁歌帆影”、“小城浮華”等四個主題,讓觀眾彷如置身時光隧道,回顧曾經一路走來的風景,從那些已經永遠消失的畫面中,緬懷曾經擁有的時光;同時觀賞澳門藝術家過去百多年來在水彩畫創作的探索歷程,以及感受作品中流露出對這塊土地豐富的感情。

觀眾亦可同時飽覽新近展出的“藝博館藏抽象繪畫展”,從該館館藏發掘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開放思維與藝術特質,以及澳門藝術家多姿多彩的創作風格,歡迎公眾參觀。藝博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20180927154853_01
 
20180927154854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