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館徵集“第五十八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澳門展區”參展計劃

刊登日期: 04/09/2018
類別: 展覽會

“第五十八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將於二零一九年五月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即日起至十月五日進行中國澳門展區的展覽方案徵集,歡迎有意參加的團隊提交參展方案。

“第五十八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將以“願你生活在有趣的時代”(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為主題,暗示現今不安和混亂的時代,而總策展人為雷夫‧魯戈夫(Ralph Rugoff)。是次中國澳門展區的作品徵集須以團隊方式參與,提案團隊最少由二人組成,當中一人為策展人,其餘成員為參展人;各成員須持有有效澳門永久居民身份證,以及具有當代藝術展覽參展經驗。評選委員會由本地或海外藝術專家及文化局代表組成,甄選結果將於今年十一月內公佈。

創始於一八九五年的“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是歷史最悠久的藝術雙年展,亦是世界三大藝術展之一,是最具規模的國際當代藝術交流平台。二零一七年共吸引了超過六十一萬五千名世界各地遊客及藝術愛好者入場參觀,以及約共五千名傳媒工作者進行採訪。自二零零七起,澳門藝術博物館以“中國澳門”的名義先後六次參加這項藝術盛事,藉此把澳門當代藝術推廣至國際舞台,讓世界各地觀眾瞭解澳門藝術的現況。而徵集目的是為挑選本地優秀的藝術創作人才及作品赴展,保證參展水平,並確保是次活動的公平性和公開性,鼓勵本澳策展人和藝術家積極參與。有關徵集之章程及參展申請表可到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瀏覽或下載,“第五十八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詳情可參閱www.labiennale.org。查詢可電郵至:MAM@icm.gov.mo,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20180904154528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