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東圖書館六十周年慶”活動下月舉行

刊登日期: 27/07/2018
類別: ---

為慶祝何東圖書館建館六十周年,及紀念何東爵士捐贈該建築予澳門政府興建公共圖書館,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將於八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何東圖書館舉行紀念牌揭幕儀式,並於當月舉辦多場活動,包括邀請建築師馬若龍開設講座,分享該館建築風格及修葺歷史;建築師呂澤強則帶領市民由何東圖書館出發,遊歷附近建築並進行速寫。活動精彩可期,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何東圖書館前身為何東爵士於一九一八年購入的私人別墅,於其一九五六年逝世後,家人遵照遺囑捐贈該物業及二萬五千港元購書款項予澳門政府,以建立收藏中文書籍的公共圖書館,命名為何東圖書館。該館於一九五八年八月一日正式對外開放,是當時澳門最具規模的中文公共圖書館,藏書約三千冊。

為紀念何東爵士及慶祝何東圖書館建館六十周年,藉此向民眾介紹何東圖書館歷史及捐贈人何東爵士的貢獻,公共圖書館帶來多項精彩活動。八月四日(星期六)下午四時進行的《細水長流──從何東圖書館大樓說起》專題講座,特別邀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負責統籌和執行何東圖書館及何東藏書樓的修葺工程的建築師馬若龍主講,以當年主事者的角度,就何東圖書館大樓以及何東藏書樓的建築風格、修葺歷史以及館內陳設佈局,向市民講解與分享。

建築師呂澤強將於八月五日(星期日)及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舉辦的《崗頂寫意遊──建築導賞及速寫》擔任導師,為市民導賞崗頂前地一帶的中西式建築及風貌,並帶領進行景觀速寫及互相分享,透過建築文化與藝術層面,了解何東圖書館及附近歷史建築。同時,公共圖書館亦將於八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舉辦“何東藏書樓導賞”,讓市民可深入認識何東圖書館及何東藏書樓。

上述活動以廣東話進行,不設現場傳譯。活動現已接受報名,有興趣報名的市民,可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詳情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三零零七七或二八二五九二二零。

20180727090955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