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出版亮相深圳全國書博會
精美圖書展中西文化交流成果

刊登日期: 24/07/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再度攜手合作設立的“澳門館"圖書展區,日前(七月十九日)亮相於深圳舉行的第二十八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展區現場吸引大量當地讀者和其他參展省市單位的興趣,館內人流絡繹不絕,澳門的文化成果再次透過精美的圖書畫冊展現於充滿活力的深圳市。

第二十八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於七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在深圳會展中心一、二、五號館舉行。

“澳門館”設於港澳台展區內,設計以澳門歷史城區景點的照片為主軸,多角度呈現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部份照片更以航拍技術從高空拍攝,以新穎角度展示本澳的城市發展風貌和街道脈絡,並透過圖書畫冊帶出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成果。

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始於一九八零年,至今已舉辦至第二十八屆,與北京圖書訂貨會及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並列中國圖書業界三大盛會。全國圖博會是國內一年一次圖書出版行業成果巡迴展示,每年選擇一個地方舉行,集中展出年度的重點出版圖書,既有圖書訂貨的功能,也方便博覽會舉辦地的讀者了解最新的圖書出版動態,豐富民眾的文化閱讀生活。本屆由深圳市接力,是繼一九九六第七屆之後,再次舉辦這場圖書盛會。

文化局與澳門基金會已多次合作,以“澳門出版”名義共同參加香港書展和台北書展,反應理想。為讓內地讀者通過出版物,全面深入地認識澳門文化,同時展示本澳出版業發展的成果,文化局與澳門基金會再度合作,第三次參加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並設立澳門展區,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文化局與澳門基金會精選本地近十年出版的圖書參展,語種包括中、葡、英,題材豐富。

同時,為推介澳門多元的圖書出版文化,主辦單位亦攜同本澳其他同業的精品圖書參展,包括:澳門出版協會、澳門日報出版社、澳門經濟學會、澳門故事協會、學者同盟、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東亞大學公開學院同學會等合共近三百種,整體參展量近千種,充份向內地讀者展現澳門的出版力量,推廣澳門文化形象。

20180724090234_01
 
20180724090235_02
 
20180724090236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