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樂季閉幕音樂會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七月廿八日盛大上演

刊登日期: 12/07/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二零一七至一八樂季閉幕音樂會—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將於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盛大舉行。這部鴻篇巨作將由樂團音樂總監呂嘉親自執捧,邀來多位活躍國際古典樂壇年青華人歌唱家同台,以及台北愛樂合唱團助陣,為觀眾帶來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會。音樂會門票現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是西方古典音樂的歷史影響、藝術價值、受眾範圍上登峰造極的作品。作品125是貝多芬於一八一八至一八二四年間創作的四樂章交響曲,也是他完成的最後一部交響曲,在古典音樂中廣為人所熟知,亦是貝多芬最傑出的作品之一。這部鉅著創作於作曲家在經歷了多年的情感掙扎與創作低潮後,正瀕臨徹底失聰的狀態下,步入純熟、深邃、充滿探索與實驗的藝術晚期。作品充分地體現了交響曲這一傳統體裁在貝多芬手中提升為極具戲劇份量、哲理品格、觸及宏大命題、面向全人類聲言的藝術載體。其史無前例地在交響曲這種純器樂體裁中加入人聲,令關乎世界的偉大理想隨著《歡樂頌》的曲調流芳百代、舉世頌揚。此次邀來中國實力年青歌唱家女高音宋元明、女中音牛莎莎、男高音石倚潔及男低音關致京,加上與樂團多次合作的台北愛樂合唱團的人聲演繹,令樂季在歡樂合唱中盛大作結。

音樂會前,晚上七時至七時三十分於文化中心會議室特設演前導賞,由呂嘉親自導賞貝多芬《第九交響曲》,讓觀眾“有準備的聆聽”音樂會。歡迎有興趣樂迷通過樂團官方微信賬號“澳門樂團”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二零一七至一八樂季閉幕音樂會—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票價四百、三百五、二百五及一百五十澳門元,中銀全幣種信用卡或中銀卡用戶可獨家尊享七折優惠。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20180712174136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