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舞團
帶來「芭蕾之冠」《吉賽爾》

刊登日期: 12/07/2018
類別: 舞蹈

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將於九月七至九日,帶來多年來歷演不衰,有「芭蕾之冠」的美譽的大型芭蕾舞劇《吉賽爾》。演出由享譽全球、來自意大利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Teatro alla Scala Ballet Company)親臨演出,更邀請澳門樂團擔任現場演奏,將這齣浪漫主義芭蕾舞劇的巔峰之作呈現給澳門觀眾。

1841年《吉賽爾》在巴黎歌劇院首演即大獲成功,首演之版本由法國編舞家Jean Coralli和Jules Perrot攜手創作,是浪漫主義芭蕾舞劇的巔峰之作。故事講述女子吉賽爾與喬裝平民的年輕公爵相戀,卻因背景懸殊和發現情郎已與別人訂婚,心碎自殺而死後化爲幽靈,加入了幽靈女王的大軍,誘惑年輕男子跳舞至死。公爵悔恨不已並得到吉賽爾原諒,吉賽爾不忍其受到傷害,違抗幽靈女王的命令,與公爵一舞後消失人間。芭蕾舞劇《吉賽爾》既浪漫又充滿幻想,澎湃的戲劇張力,風格優雅的音樂,以及靈動夢幻的舞蹈編排,令作品處處扣人心弦。

是次將由擁有二百三十年歷史的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帶來嶄新演繹,來自歐洲芭蕾舞發源地意大利,舞團以精準動作、高難度技術、快速靈巧等令人炫目的風格所見長,每位舞者都技藝超卓,過百人的鼎盛陣容演繹《吉賽爾》這齣經典而華麗的鎮團之作,更邀請澳門樂團擔任現場演奏,絕對是本年度最不容錯過的舞台體驗。

除演出外,舞團將帶來兩場舞蹈工作坊(九月八及九日),參加者須具備至少三年舞蹈經驗,團員將透過技巧示範及互動環節,讓參加者親身了解及嘗試將於舞台上欣賞到的舞蹈技巧。

《吉賽爾》於二零一八年九月七至九日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四場,由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主辦。門票於七月十三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分為澳門幣三百八十、二百八十、二百及一百五十圓共四種,設多項票務優惠。有關節目資料及工作坊報名詳情,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二八四零零五五五。

20180712170732_giselle -  ph brescia-amisano teatro alla scala  

k65a0620
 
20180712170732_giselle posterfinalwhite(image)
 
20180712170732_giselle -teatro alla scala ballet company - ph 

doug gifford (2)
 
20180712170733_nicoletta manni - timofej andrijashenko - ph 

brescia e amisano - teatro alla scala k65a1581 x
 
20180712170733_ph brescia e amisano - teatro alla scala (1)
 
20180712170733_ph brescia e amisano - teatro alla scal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