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命運的色彩 —— 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 明(三十一日)開幕

刊登日期: 30/05/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旅遊局、澳門基金會協辦的年度大展“命運的色彩──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將於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舉行開幕式,展出夏加爾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作品逾百幅,包括油畫、水粉畫、石版畫、舞台服飾及掛毯等,呈現藝術家在不同媒材上的非凡創造能力。是次展覽為澳門首度帶來二十世紀法國最偉大畫家之一的作品,也是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展覽及本年法國五月的重點項目之一,歡迎公眾前往參觀。

馬克‧夏加爾(1887-1985),生於白俄羅斯,是現代派繪畫的代表人物,上世紀五十年代移居法國南部,為上世紀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巨擘之一,其作品早期曾受立體派及野獸派的影響,以及曾經受到不同文化的薰陶,經歷了戰爭與逃亡的洗禮,其豐富的色彩使作品有著極強烈的個人風格。他的藝術與其時代一致,體現了一種普世價值──和平。他從二十世紀各種藝術運動中汲取靈感,卻又不參與任何一個運動,作品具有鮮明的個人特徵,繽紛的色彩及溫暖的光線讓觀眾仿如遊歷於遙遠的夢幻國度。

展覽“命運的色彩”探索夏加爾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作品的光線與色彩,這段時期的創作受到耀眼的地中海與蔚藍海岸的明媚風光的啟發。夏加爾的藝術思想是源於完整的自我及記憶。基於藝術家時代背景,他的作品散發著一種鮮明、優美與奇幻的色彩。透過展覽,觀眾將體驗一段詩一般的藝術旅程,進入畫家的創作世界。
開幕當晚起限量派發兩款“命運的色彩──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海報及發售畫冊(澳門幣二百九十元正),歡迎市民索取及選購。展覽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八月二十六日在藝術博物館二樓展出。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20180530165255_01_sirene et poisson, 56-60_m
 
20180530165256_02_grand bouquet de gla_euls violets devant la fen_tre,1958-60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