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樂在校園》音樂會向學生介紹民族音樂

刊登日期: 11/05/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早前到訪培正中學、青州小學及聖若瑟第五校英文部舉行校園巡迴音樂會,為超過一千五百名小學及幼稚園師生演奏各國民族音樂,讓學生更近距離親近音樂,培養對音樂的興趣。

是次《樂在校園》音樂會中,樂團弦樂樂師演奏了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民間樂曲以及根據民歌改編的新作品,包括中國新疆民歌《掀起你的蓋頭來》、西班牙語民歌 《蜚蠊》 、俄羅斯民歌《貨郎》及海地民歌《小黃鳥》等,樂團的音樂家們更為學生進行活潑生動的樂器示範、配合互動活動,幼小學生均表現雀躍,樂在其中。

澳樂未來將繼續舉行同類型教育音樂會,為更多師生們帶來豐富的課外音樂接觸。有興趣瞭解或參與有關藝術教育音樂會的中小學校,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二九五七三二二查詢。此外,樂團亦定期將音樂帶進社區藝文空間如圖書館、博物館等,實現各界藝術的溝通融合,為市民帶來豐富立體的藝術體驗。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澳門樂團官方網站www.icm.gov.mo/om或關注澳門樂團臉書專頁以及訂閱“澳門樂團”微信公眾帳號。

20180511143608_1818755264
 
20180511143609_img_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