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多項活動響應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

刊登日期: 04/05/2018
類別: ---

澳門各間博物館將於五月十三日(星期日)攜手舉辦“二零一八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為響應是次活動,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五月期間推出多項教育及娛樂並重的精彩節目,包括工作坊、導賞活動以及講座,藉此喚起公眾對博物館的關注,同時與眾同樂,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五月十三日澳門博物館將籌備多項以“流動的博物館——龍環葡韻 × 氹仔故事”為主題的活動,包括下午二時三十分及四時於龍環葡韻舉行兩場“炮竹匙扣工作坊”,以及下午三時及四時舉辦“氹仔街道歷史及其演變”導賞活動,帶領觀眾參觀氹仔街道,瞭解氹仔街道在悠長歲月中對本地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此外,澳門博物館館內亦會舉行多項精彩延伸活動,包括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辦講座《雲帆滄海——水下考古與絲綢之路》,由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崔勇副所長擔任主講嘉賓,講座以“南海Ⅰ號” 及其打撈、發掘和保護工作為例,讓公眾見證廣東在中國水下考古學從起步、發展到成熟所起到的關鍵作用。

上述各項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有興趣者可進入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c/10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四一二三一李小姐。

澳門博物館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市民欲了解以上相關活動,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網站資訊。

20180504092433_01
 
20180504092433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