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博物館精彩五月

刊登日期: 04/05/2018
類別: ---

為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以下簡稱“藝博館”)及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將於五月期間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及展覽,包括五月十三日(星期日)與本澳各家博物館共同舉辦“二零一八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五月十九日(星期六)聯同文化局轄下五間博物館舉辦“2018博物館之夜”,同月也舉行多項活動及兩項重點展覽,與市民同樂。

氹仔情懷盡在嘉年華
五月十三日於龍環葡韻舉行以氹仔故事為主題的“二零一八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該館攤位藉展示館藏中創作於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多位本地著名畫家所繪畫的氹仔水彩風景畫複製品,重現昔日畫家筆下氹仔鄉郊之美。攤位設拍攝區和水彩畫實驗區,歡迎市民參與。同時,澳門美術協會將派出資深畫家主持三場“氹仔回憶──速寫工作坊”,介紹上述畫作及指導參加者進行對景寫生。

五月活動及展覽多姿多采
藝博館五月還有多項呈現多元文化特色的活動及兩項展覽開幕,包括專題講座“愛與生命的禮讚——夏加爾藝術探源”、“剪出樂聲和舞影──發現馬蒂斯”小小藝術家探索活動、藝博館之友會員五月特備活動:“魅力大自然──藍曬工作坊” 及“奇趣萬花筒──藍曬工作坊”;五月期間也將分別有兩項展覽開幕,“繾綣濠江──前賢書畫展” 展出由上世紀三十年代至本世紀在澳門生活或與澳門相關的已故前輩書畫家的作品,讓觀眾細味中國書畫藝術的美;“命運的彩色──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呈現藝術家夏加爾的作品,突顯其創作中讓人讚嘆的光線與彩色;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亦於五月十八日下午三時特設回歸賀禮專題導賞,歡迎公眾前來參觀。此外,藝博館禮品店五月期間精選畫冊四折發售,藝博館紀念品、海報及明信片五折發售,歡迎選購。

澳門藝術博物館及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免費開放。電話: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20180504092433_01
 
20180504092433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