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門‧今昔地名》揭幕

刊登日期: 20/04/2018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十字門‧今昔地名》於四月十九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在龍環葡韻風貌館舉行開幕儀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處長辛建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李麗嬌、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岑耀昌及澳門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出席主禮。

現時的路氹城過去曾經是外國商船往來頻繁的“十字門”航道,本次展覽站在昔日“十字門”區域,從今昔地名說起,帶領參觀者再次認識這片土地,以及在這裏發生的歷史故事。展覽展出多件具歷史意義的文物,包括澳門的古地圖,如“十八世紀十字門及澳門圖”及“澳門及鄰近島嶼地圖(1891年)”,古籍如清代的《海道圖說》及《廣東通志》等,同場設有《海道圖說》電子書供參觀者細閱書中韻味。展覽延伸設有“眾裏尋‘它’-路氹古地名打卡活動”,市民只要完成指定步驟,便有機會領取紀念品乙份。

為配合展覽,文化局將於五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在龍環葡韻迎賓館,舉辦兩場“‘街’因有您─母親節心意卡工作坊”製作抽拉式心意卡,歡迎四到十二歲市民報名參加(須由一名家長陪同),費用全免,每場工作坊名額十六名。有興趣的市民可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三十日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報名。如報名人數超額,將以電腦抽籤進行錄取,中籤者將於活動舉行前一星期收到短訊及專人通知。查詢有關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一八九姚先生或八九八八四一七七蕭小姐。

《十字門‧今昔地名》於四月二十日至六月十八日在龍環葡韻風貌館展出,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息〉。展覽期間逢星期六下午四時至五時提供免費粵語及普通話導賞服務。展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a1 a1
a2 a2
a3 a3